January 6, 2007

熱瑜珈

我一直很希望可以再開始做瑜珈, J因為關節炎無法跑步也想試試, 於是開始四處打探。後來她聽朋友說有一種瑜珈因為是在華氏100度高溫的屋子裡做, 可以流很多很多汗, 做完會覺得很過癮, 於是強烈主張去那裡。但這聽起來跟我想像中和做過的瑜珈感很不同 -- 我喜歡安靜的, 有冥想的, 溫柔的。原來這瑜珈門派叫做 Bikram Yoga (中文翻成熱瑜珈), 強調讓身體發熱下做瑜珈動作才不會受傷。整套動作打下來有26式, 所以一堂課要一個半小時長。

我們去的時段之前另一班剛結束, 一進教室, 我只覺得一股發酸的汗臭味, 啊! 惡夢。但我沒有調頭走人, 畢竟錢都繳了, 不試試怎麼知道, 也許我會愛上也說不定。開始上課了, 老師特地跟我們這兩個新生解說, 然後一個pose接著一個pose做下去。本來還好, 但做到第八式左右我開始覺得頭暈目眩, 耳朵轟隆作響, 以為靠牆歇著會好一點, 想不到照樣暈, 老師看我不對勁, 很從容地走過來要我坐下, 深呼吸。頭暈, 眼睛就想閉上, 她一直叫我眼睛睜開, 可能我若真閉上, 也就昏過去了。後來我覺得自己稍微好轉, 就想起身再試試, 可是一站起來就昏, 只好放棄等到做地板動作時才跟上。據J說當時我的臉色慘白, 很嚇人。

可能是自己血壓本來就偏低, 一時間新陳代謝的速度被提高身體來不及反應, 做完後整個人很虛脫無力, 隔天過量的代謝物沒有排除, 腰酸背痛。其實老師人很好, 熱瑜珈的原理聽起來也很有道理, 只是我心有餘而力不足。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體力狀態要夠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should notify my girlfriend about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