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8, 2007

狗咬狗一嘴毛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帶球寶去散步, 這是她一整天最期待的時光, 也是我做白日夢, 想論文, 或練歌喉的機會。今天的練習曲是分手預備歌, 劉若英剛出道時的<決定>。

哼著走著從大馬路上轉進隔鄰的巷子裡, 球寶看到對街人家院子裡的大白狗開始興奮起來, 我習慣性地用肉身拴住狗繩以控制她的力道, 走過了大白狗家我正想著可以鬆手的時候, 眼前竟然出現一隻沒有被人拉住的大大黑狗蹦蹦跳跳地往我和球寶的方向奔過來! 知道球寶對其他的狗有自我防禦型的侵略傾向, 我趕緊拉著她過馬路想避開大大黑, 結果牠很興奮地加快速度跟著跑了過來。除了知道 "糟買起" 我腦袋一片空白, 也無法判斷大大黑想幹嘛, 只聽到前方有兩個人對狗叫著stop -- 但大大黑理都不理, 後來才知道是時尚阿桑鄰居家的狗自己跑出來。

為了怕球寶先兇人家惹禍上身, 我把鏈繩用力一拉, 想預防兩隻狗之間可能會有的衝突 (後來才知道這是個錯誤的舉動, 因為我的反應反而會把球寶的緊張情緒也拉高)。說時遲那時快, 兩隻狗互相叫囂了起來, 我只好把球寶愈拉愈緊, 結果是我和兩隻狗揪在一起摔在地上, 過程中球寶鬆脫了項圈, 自己躲到邊上去, 剩下我和大大黑, 一場角力賽這才停止, 我一身狼狽地從地上爬起來, 還引得後面屋子的主人探出頭來關心。後來和時尚阿桑講話時大大黑又來弄球寶, 但我決定不拉了, 想著也許她有她自己解決的方法, 雖然不算打架, 但她還是被大大黑咬到了背上的肉, 一場追逐看得我膽顫心驚。

回家後在網路上找文章, 才發現自己今天處理的方式90%是錯的, 事後想想大大黑應該只是要來跟球寶玩, 但反而是我自己的害怕搞成一場 3P 大戰 , 可是看了很多文章, 我還是不太確定下次再發生這種事我該怎麼辦, 而且如果下回遇到的是假玩樂真挑釁豈不更慘? 蠻苦惱的呢。

2 comments:

  said...

哇,沙拉王你寫滴看得偶心驚肉跳,大型犬真幹起架來可不是鬧著玩的,真的會轟轟烈烈滴粉恐怖ㄚ。

偶想到前陣子在不坦率社區,有一回一位社區住戶帶著他的German shepherd到我借住滴farmhouse來開會。剛開始好好滴,但就一瞬間那隻GermanShepherd跟住farmhouse的Sage與Kali對幹起來,三隻犬攪在一塊吼聲震天。只見兩位身材魁梧手腳俐落滴T主人跳起來衝過去,穿著靴子粉粗暴滴用力踹,把他們活生生滴踹開,沒人敢動「手」,因為他們齜牙咧嘴滴狂吼嘶咬,真滴粉可怖。

身材比較五短滴Sage當場就掛彩,耳朵被咬了個洞血殷殷。這還不是偶頭一次看到Sage耳朵被啃,上次住這邊,他跟另一隻平常和樂相處滴dalmatian玩阿玩的忽然就幹起架,只聽到他哎的一聲左耳就被咬掉一小塊,一路滴著血回來,到現在傷口就這樣,耳朵缺一角,而且偶棉都知道這也不會是最後一次降子打。

所以怎辦咧?偶係看過圖解分析,以犬的姿勢來判定他是要過來玩或是打架。看起來好像不難在第一時間判斷,但是,像Sage的case, 剛開始都馬好好的,但可以一轉眼說翻臉就翻臉。所以,真的還係粉難說ㄚ

不過,還好球寶沒出蝦米大代誌,ㄚ你也沒事吧?

沙拉王。 said...

我就是跌個四腳朝天, 球寶閃得快, 都是有驚無險。球寶齜牙咧嘴兇起來的時候其實我也是怕得要死, 畢竟還是獸哪。在網站上看到一篇報導有一隻狗被抓去doggie jail因為牠主人鬆了狗繩放牠去追松鼠, 牠竟然對擋到牠去路不知情的路人甲狂咬, 真是個悲慘故事 :(

不過Sage和Kali的經驗倒是提醒我用踹得會比用身體或手保險一點。要來打架的姿勢是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