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9, 2006

賽跑

這篇超級焦慮, 在這裡寫一寫對我來說有療癒情緒的作用; 若是不想因我而讓自己的焦慮指數升高, 就別看下去了罷 。


剛和S喝完打氣茶, 從她那裡聽到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HY用一個月的時間寫完了兩百頁的論文!

我知道HY是個procrastinator, 她既然可以一個晚上趕出一篇研討會論文, 一個月的時間飆上百頁當然不成問題。

我知道HY下年度funding 沒有著落, 沒有多留的本錢。我知道她和指導教授之間有很多問題, 也可能是她痛恨的老英國人將她逼到絕境...

知道了那麼多, 我還是感到些許頹然。

也許是因為她一直告訴我她什麼都沒動, 也許是因為覺得自己替她白費心思了, 更或許是因為我甩不掉那潛在心底深處輸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比她慢這件事, 讓我覺得好像會比所有的人都慢, 接著就變成了永遠的候選人。

其實, 前幾天我還告訴C拿到學位只是過程, HR也才剛親切地告訴我差距一學期畢業著實無關緊要, 但, 我還是盲目地追著速度跑, 視畢業早晚為成敗的唯一指標。 想要安慰自己, 卻看到自己犬儒嘴臉的尖酸刻薄, 不喜歡自己那樣。

繞了一大圈, 說穿了還是不相信自己, 不肯定自己。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相信我:
我真的不是在說風涼話...

有funding能留下來慢慢磨,每天帶著你們家大金球悠哉的散散步。
這種生活多愜意。
好好把握吧~

有人急著往火坑裡跳,你確有本事在路邊喝茶看風景。
誰輸誰贏還不知道。

當個和自己賽跑得人就好了。

從監獄邁向地獄的
Priosoner in Paradise

Anonymous said...

『天堂地獄』形容的真貼切。
其實,能作自己覺得有興趣的事情,還是很幸運的。
最近有很多新的體會...

加油~
HH

沙拉王。 said...

就知道你會趕忙來安慰我, 我明白你說的話, 聽懂了心就通了

我喜歡你說從監獄邁向地獄的比喻, 但我相信, 有一種東西叫 "地獄天堂"...
10:35 AM

好了好了, 不傷心了, 有刺激才有動力已經化悲憤為力量囉. 耶.
10:31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