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5, 2006

戒電視

I WISH I KNOW HOW TO QUIT YOU...

晚餐的配菜是港劇, 一個小時的時間夠吃完一頓飯還加餐後水果。

可是我貪心, 還想要有點心時間。

小氣大財神愈來愈難笑, 因為梗都一樣, 但我依舊無可救藥地一路看下去。

點心吃完了, 還想喝杯茶。換食物和換頻道是一組配合完美、缺一不可的動作。

下意識轉到天下衛視, 循著東森的路子成軍的華語本地台, 好像是以前中視一個叫湯健明的記者在管事, 大概因為他過去的人脈和資源, 進來的節目都是老三台的, 從我猜到歌喉戰到綜藝大哥大, 也是讓人提不起勁, 卻能傻傻看下去的綜藝節目。

電視是一個充滿誘惑的黑洞。在那裡, 腦袋就可以空轉, 煩惱可以無涉, 被吸進去, 就可將紛擾塵事留在入口處。

通常轉台轉到無台可看我就會甘願離開。誰知道前兩天在鳳凰看到亞視之前頗受歡迎的"情陷夜中環", 我被它保險業務員的故事背景所吸引。據說在香港不少人因為這部連續劇而對保險這行產生興趣 (也是幻想)。不知道如果姐姐有機會看到這部連續劇, 會有什麼感想?

香港夜景上端的轉台器顯示著1230, 不做事, 也實在該去睡了。臨睡前我卻又瞄到偶像劇"候鳥e人"的片頭。原來張艾嘉是這齣戲的共同製作人和編劇。比較算是電影人的張大導會怎樣鋪陳一部電視劇呢? 有張艾嘉的偶像劇有什麼不一樣呢? 昨夜看了一集, 僅感受到配樂比較細緻, 黃韻玲的作品, 當然好過罐頭音樂。

就這樣, 我跑了六個小時的電視馬拉松。又焦慮了六個小時。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嘻嘻,大有同感呢。
電視很難戒咧,類似的癮頭,對我來說,還有漫畫。改考卷改到很煩想大叫,把壽司漫畫拿起來看,一看就根本不想再回去面對考卷~~

Anonymous said...

有有有!有收到~謝謝。

遊記也趁著發燒理所當然的怠工中補上了。
:P

沙拉王。 said...

寫完這一篇自己有比較警惕, 昨天在大財神和夜中環之間去寫了兩句...

還好我這裡租漫畫是高檔享受 (一次要放150美金呢), 不然還得了...

影展的消息有收到吧?
1:36 PM

遊記讀了, 看了超想去遊歷的說
那鍋冰麵茶看得我口水直直流
11:28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