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1, 2006

[讀]

很不喜歡「我愛台妹」這首歌, 但說不出來為什麼。胡淑雯幫我說了, 說得真好。我心裡是有個小台妹的。當年最經典的打扮就屬那吹得老高, 髮尾因為燙過有點捲, 前面還要梳留海下來的「半屏山」--那可是當年螢橋最HITO的髮型呢。沒那髮型, 制服就算從頭改到腳, 都還是遜掉。小如跟我說她在景美第一眼看到頂著那顆頭的我時, 心裡想, 班上怎麼來了個太妹....

胡淑雯, 〈誰是台妹? 她們的復仇〉

「那些自稱台妹的名流,往往並不怎麼台。而真正台裡台氣的妹妹們,通常並不喜歡人家叫她台妹。那些宣告「我愛台妹」的男生,會和台妹唱歌跳舞玩在一起,然而他們的正牌女友,不但國語比台語流利,連英語也講得比台語漂亮。

...其實每個女孩心底,都有一個小台妹。最初她才三歲,習慣講台語,愛跳舞愛唱歌,天真的屁股扭得比誰都起勁。進了幼稚園,學會認字講國語,直到國小五年級,還有人說她的國語帶著台語腔,十五歲偷偷化妝,化得一臉重妝顯得又髒又老,太熱中於追求性感,一不小心就穿得太緊或露得太多。 」



繼續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