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9, 2006

這些那些

如果同時有好消息與壞消息, 想先聽哪一個? 我的好消息是寫完一章了, 不過, 離終點還有3/4圈。壞消息是我再也不能擔任多年來賴以維生的助教了。如今, 唯有誠心祈禱日前申請的獎學金能來敲我的門。

昨天回家路上, 無意間瞥見斜前方麵包車內掛著一件天藍色的牛仔襯衫。眼前微雨的高速公路, 霎時變成清冽飄雪的斷背山。四周空氣, 凝結成泫然欲泣的露水, 濕了一身。

巧合看到多年前的室友繼續在夢想路上耕耘的結果。她最近的紀錄片好像已經開始在各地巡映了。光看題材就知道是一部花了無數心力, 不只拍攝, 還做了許多紮實研究的一部片。再加上她對影像向來的敏銳纖細與掌握能力, 我打心裡就覺得這是部值得一看的片子 (即使我還沒看)。再知道她的消息, 難免讓我想到多年前全身渾沌的自己。願她一路平安, 果實壘壘; 我則希望自己能更知道如何面對過去而不心慌。


綠的海平線<台灣少年工的故事> www.shonenko.com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沒有助教不見得是壞事,
想開一點。
大不了回台灣申請助學貸款。
一口氣把論文寫完。
我就是空了一學期當『專業』學生寫論文。
要不然不知道何年何月才寫的完。
祝你 拿到獎學金囉~
加油!!!

Anonymous said...

若有好消息或是壞消息,我還是願意先聽好消息,因為朋友的好消息,是我衷心期待可以收到的訊息...
然後再聽壞消息吧,因為我們可以再慢慢想辦法解決!

不知道時至今日,你的獎學金是否已有著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