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 2006

[食] 徵簡易雞翅或棒棒腿食譜

昨晚要做飯, 看到冰箱裡還有一盒雞翅, 不知該如何是好。手邊既無咖哩也無玉米, 老舊烤箱又不能用。辣味雞, 前幾天才吃過, 三杯雞我嫌不配飯口味過重, 後來上網找到冰糖蒜翅, 看來甚為簡單可口。 但我又犯了不求甚解的老毛病, 待我將雞翅灑上冰糖和蒜頭, 倒入醬油後才發現這是道要先醃兩個小時的菜, 啊。為了不浪費一大盤的醬油和蒜頭, 我唯有倒下一整杯麻油, 退求三杯雞。

雖然自己做飯也做了好些年, 但大部分時候都還是照本宣科, 無法自我變通 (以前長輩說結了婚有需要自然就會了顯然是鬼話), 食譜書再豐富也應付不了我每天做菜所需要的變化, 索性就在這裡請諸位大廚傳授幾招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試過簡易醉雞腿,雞翅應該也可以如法炮製:雞腿用電鍋蒸熟(不要用水煮,蒸雞比較可以保持甜味),裝進塑膠袋,灌進1:1比例的紹興酒和魚露,大約讓雞腿都有浸漬到醬汁即可。袋子綁好,冰進冰箱一夜即可食用。

我以前大約是用一大隻雞腿(帶了扁扁大腿的那種),配上半飯碗的紹興酒和半飯碗的魚露,就已經覺得很鹹了。鹹淡試個幾次大概就知道了。

要食補、要增添香味的話,可以再加進兩小片當歸一起丟進塑膠袋。

沙拉王。 said...

聽起來很棒, 下禮拜就來試試!

說到蒸雞, 上回弄了個蔥油雞, 用水煮, 味道還可以但就是少了個什麼, 看來就是妳說的甜味囉, 學到了學到了

對了, 可不可以轉貼妳幫猴導寫的導論? 可以提醒眾家好友影展開始時去看

Anonymous said...

當然好啊~歡迎轉貼。:)

窈窕胖猴這幾天會努力學習如何把影片直接放在網路上給大家看。

其實我的廚藝有夠差。回台灣之後變得更差。
都只是會用嘴巴講講而已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