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7, 2006

驚魂甫定

剛剛煮好咖啡, 熱好飯糰準備開始一天的工作。

書桌面對的後院突然閃進一條人影, 球寶開始狂吠, 對門的大黑也加入陣營, 我還沒來得及反應, 就看到身穿藍色制服的LAPD一個接一個進入後院...

警察抓"壞人"抓到我後院來了!

Storage house 擋住了我的視線, 我看不到擠在三面圍牆間的LAPD在做什麼, 只看到他拿了個東西對著又壯又兇的大黑射了兩下, 大黑隨即噤聲, 連連倒退。LAPD不停在後院進出, 球寶叫個不停, 有個警察透過窗戶看到我, 大概以為我不清楚狀況, 大聲地跟我說發生了什麼事, 但我聽不到, 以為他要我協助調查, 只聽到他最後說: In your house! 他的表情好像在說怎麼自己家裡發生這種事都不曉得!

在前門看到鄰居的傑夫往我的方向走來, 開了門聊了兩句, 他問我有沒有聽到"壞人"企圖爬過鐵欄杆的聲音? 他繪聲繪影的描述, 可是我就是沒聽到。經過一番折騰, LAPD總算抓到人了, 據說是魯莽大黑讓"壞人"不敢翻牆而下, 功勞不小。大仗人馬走了之後我才真正開始感到不對勁, 這房子沒保全沒鐵門, 窗上的紗窗一拔就落, 玻璃一敲就碎, 侵入易如反掌。

J常跟我說想買把槍放在家裡, 這次她的反應也不例外, 這讓我想到Before Sunset裡July Delpy在街角咖啡店向Ethan Hawk訴說她紐約驚魂的橋段。

警察跟她說, "you really should consider to get a gun." (大概) 來自識途老馬的好心建議卻是當頭一棒, 她當下決定打包返回巴黎。我有和她一樣的反應, "me with a gun?" 也無法想像以那樣的方式保護自己。不知這是否也意味著該離開的時候真的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