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2, 2006

折返跑

小時候上體育課偶爾會出現折返跑的練習, 跑的時間和距離最短, 卻最容易讓人感到氣喘和疲累。 每次迴旋轉身, 因為身體承載著速度, 逆向拉扯的力道最大, 最是辛苦。

這幾天面對幾個教職公告的心情, 就像折返跑一樣。昨晚, 下定決心暫且放下屬於未來的誘惑, 繼續踏實地在當下耕耘。如果要說自己最想要什麼, 其實我最想可以找個在其他城市或國家短期的博士後或visiting scholar。洛城八載春秋, 已讓我認定這是另一個家, 我想在此家與彼家的遊走間刻意逸軌, 再來一次小小的冒險, 再給自己一次孤獨與沉澱的機會。

但我終究沒有流浪者的瀟灑, 面對俗世陳規, 低頭認輸總多過嗤之不屑。看著媽媽的殷殷期盼, 看著別人的成功失敗, 我害怕自己錯過了, 機會不再; 我也擔心這諸多藉口只是自信不足, 會不自覺地暗殺了希望與可能, 所以我又很積極但焦慮地整東弄西。

"相信自己"那一步我總是走得踉踉蹌蹌。停下來想想, 我應該不要急, 應該 believe in what I believe, take pride in what I do. 好好把論文寫好, 一步一步穩穩來。如果九月底前可以弄好第三個章節, 口辯的時間可以定下來, 那就好好準備上擂台; 反之, 我也要不害怕不遺憾, 繼續探尋實踐冒險的機會, 繼續等待下一回合的出場。

*謝謝GK, SB, SJ 提供的消息, 經驗與建議 :)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說到因為沒信心而遲遲不敢出手,我上週試了幾次落葉松花精,好像有效哩。

遭遇失敗心情惡劣的那幾天,試的是龍膽根花精,效果好像也有出來喔。

Anonymous said...

不要害怕去相信自己
必不遺憾走過的路

沙拉王。 said...

GK-
開始試落葉花松精, 不過是在我決定收手之後, 反而覺得情緒好像有點不協調, 還是我不習慣信心滿滿的感覺?!

小如-
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