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5, 2006

熱浪

上個星期六, 南加夏季高溫再破四十年來新高。

已經知道天氣熱了, 所以特地將每星期六例行的洗衣家事延遲到下午四點, 沒想到一踏出門還是感到烈日灼身, 上了車看了溫度計, 竟然有113度, 也就是攝氏45度!! 來LA八年, 頭一次如此深刻感受本來只屬於Arizona的那句名言: 『跌倒爬起來不是摔傷, 而是燙傷 』!

陽春自助洗衣店沒有空調, 把衣服丟下去後即刻飛奔至鄰近餐廳想享受一踏入冷氣房的那陣爽快。不知是自己被曬得太燙還是店家供電有限, 走進兩家店, 不但感覺不到涼風, 一坐下, 汗水還是流個不停。還好Acapulco還算涼, 配上碎冰Margarita, 暑氣總算被打消一些。吃完六點半, 走出店門口, 天啊, 溫度一點都沒有降! 驕陽繼續得意, 我繼續汗流浹背。

阿姨說今年是火狗年所以特別熱, 我比較相信這是人類製造出溫室效應後的自食惡果。可是應付如此燠熱的辦法好像還是只有拼命吹冷氣 (慚愧的是, 我也不例外>.<) , 結果耗損更多能源, 惡性循環。

這下該如何是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113度!
不塞住,也熱死。

眾人皆以為夏威夷是熱帶海島,一定很熱。
錯錯錯。
我們現在不過八十幾度。
有涼爽的海風。

最熱最熱也不過,90度出頭。

挖~~~~~~~~
我不要走啦。

只剩十六天
Humuhumunukunukuapuaa

沙拉王。 said...

好好喔, 其實這裡往西走走到Santa Monica氣溫馬上就少了十來度, 可惜我靠山。

昨天去街口星巴克吹冷氣, 不知道是不事是政府有公告, 他們的空調設在85度...坐到後來手上的paper變扇子,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