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1, 2006

我烙塞............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金球出現過敏現象, 看過兩個醫師還是時好時壞 。醫生說黃金是皮膚很容易過敏的犬種, 真要研究出是什麼原因導致過敏不但費時也費錢。於是分別開了抗過敏藥和止癢藥, 但症頭依舊, 又抓又啃又舔, 搞得皮屑四散, 宛如冬日白茫裡的一隻雪花狗。

憂心轉述球的病況給她姐聽, 沒想到會讓她重燃當獸醫的夢想, 二十六歲的上班族竟開始老老實實地去拿課, 唸GRE, 計畫三十二歲時能成為DVM。可惜當下遠水救不了近火, 於是她上Yahoo! Answer找答案, 短短幾分鐘就有十幾個回應。綜合大家的說法, 我決定從更換糧食下手。

據說有corn成分的狗食會引起過敏, 我四處找, 總算買到一包沒有corn的乾糧, 比起一般寵物店的高級狗糧還要貴。失血雖痛, 但若能有效改善我也毫無怨言。只是癢還沒止, 她大小姐的腸胃就先出現適應不良的狀況, 連拉了幾天肚子。

但她真的很懂事也很貼心, 無論多辛苦都會忍住不在家裡拉。前天夜裡半夜一點我在等小韓的門, 她開始慢慢將身體向我靠近, 原先以為她在撒嬌, 後來她走到門口, 又再回來貼近我, 看著我發出哭聲, 以前的經驗告訴我這是她快控制不住的訊息。帶她出門後果然一噗, 噗完她卻還不想回家, 我念她生病委屈決定放任她貪玩。結果走了幾分鐘之後她又噗, 原來她不是賴皮! 第二次噗完後, 她主動往家裡的方向走去, 乖乖地。回到家後上床安睡到天亮。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嗚~~金球真是口連又口愛ㄚ,醬子體貼。

要是偶家ㄚpia,保證給偶澇在屋裡,而且是一步一ㄆㄧㄚˋ。也不知道是不是名字沒取好,八字沒算,所以比較鎖不緊。

那個皮膚雪花滴問題ㄛ,會不會給她娶個某就會好咧?改變體質嘛~~老倫家說的

沙拉王。 said...

對齁...ㄆㄧㄚˇ這個字用來形容澇塞粉傳神說。不過也不一定哪, 不是說ㄚ ㄆ一ㄚˇ也愈來愈貼心嘛, 有慢慢在登大人啦!

娶個踢喔? 她還很挑我也懶得理, 上次跟另外一隻本來聊得好好的, 結果下一秒彎ㄍㄟ又修打, 金色的眼皮和睫毛被咬掉一塊破相...

換食物再不行下一步要試護髮護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