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8, 2006

看牙與人生道理

剛剛去補牙齒, 這個月第三次, 接下來還有好多次, 唉。

聲聲嘆不是因為我怕看牙, 而是因為牙醫與醫生娘積極熱情的傳道, 「妳會了解天地人合一, 知道何謂孔子所說的朝聞道夕死可以」。點頭微笑推託, 我其實比較想知道我的下一頁該寫些什麼。但無論如何, 「對不起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這句話就是無法從嘴裡蹦出, 或許因為直接不是華人文化得體的應對方式。 瞬間很希望自己是個傲慢無理的人。

如同每一個沐浴在宗教中的人一樣, 我深深相信他們在佛堂得到休養、滿足、啟發與依賴。但, 那不是我的道。我從不懷疑冥冥中那雙看不見的手, 也肯定人相對於宇宙萬物之渺小與不足, 可是我喜歡我那套面對自己, 了解自己與周遭人事物關係的方式。 如果是要聽佛唸佛, 我想知道更深的東西。

醫生娘講了好多她認識的誰誰誰書唸不下去, 博士論文寫不出來, 日子過得不開心, 大概是想套出我的心情好說服我去佛堂參透人生道理, 但次次都被我見招拆招。講到最後, 她竟使出史上最惡招-- 「妳有沒有男朋友?」 逼我到衣櫃裡。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肩膀還是很緊很酸痛,
中醫把完脈說:
唉,早點結婚找張飯票就不用這麼辛苦了。
我說,結婚後大概更辛苦,今天得乳癌或過勞死的大概就是我。
中醫說,那妳就找個讓他過勞死的對象啊。
我說,既然一結婚他就死,那我結婚幹嘛?
中醫說,妳好好照顧他,讓他三十年後再死嘛。
麵麵說,結婚就是要找老伴互相陪伴啊。

吼!怎麼有這麼多人愛用最惡賤招、又強詞奪理啊?

沙拉王。 said...

就是為了證明結婚好什麼狗屁拉雜的話都可以抝。那個醫生娘一付妳要沒男朋友我有大把人可以介紹的樣子, 害我不敢拿出我的標準答案"先唸書再說," 只好鬼扯說我有男朋友...

應該有野人中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