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8, 2006

一起加油吧




前幾天接到友人的來信, 她十一個月大, 長得超帥的小姪子, 被檢查出患了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我回信, 說會幫小朋友祈禱。

從國中開始養成了睡前祈禱的習慣。因為不是基督徒, 所以祈唸的對象是老天爺爺、媽媽篤信的三太子、據說是我守護神的恩主公。小時候的願望很簡單, 三兩下就說完了。M姐生病前, 我希望老天幫忙的範圍大概就是家人的平安健康, 自己的學業順利。九年前M姐被診斷出罹患乳癌後, 至今, 她仍在我的禱語中。這個習慣之所以能保持, 大概是因為當時年紀小, 想得到的願望就那麼一丁點大, 心想事成並非難事。第一次強烈感到祈禱失靈是SY的辭世。我只好安慰自己說, 她是精靈, 天堂需要她回去。

年紀愈大, 祈禱的時間就愈長。如今, 在我每夜的禱語中出現的有失業的姐夫、體弱多病免疫力超差的P、經年被憂鬱症纏身的S的母親、上兩個禮拜被診斷出罹患肝癌的L的母親、面臨人生情感轉戾點的D和L和E、希望自己幸福的J。昨天開始, 加上了米球小弟。

只要祝禱能夠生出力量, 時間再長, 我都願意。

圖: 日劇 <一起加油吧!>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昨天回去看了米球小弟和家人。米球媽媽哭的眼睛腫的比貢丸還大。目前米球小弟在做化療,也不知道小小的身體是不是受得了。

我覺得米球小弟給了大家很多人生的功課。

我自忖平時傷春悲秋、但到底還算是誠實樂觀。以為靠著這兩樣,可以對人生看的比較開。沒想到,面對生離死別,到底還是看不開。

Anonymous said...

嗯! 一起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很多年前,我的表舅媽(媽媽的表弟的太太)罹患血癌...當時他才剛生下小姪子沒多久,大家都非常的擔心...但是他沒有接受骨髓移植(因為當時隔壁病房很多人接受移植後狀況都不好...),現在已經痊癒了!我相信你們提到的米球小弟一定也可以痊癒!

分享我表舅媽成功的經驗:
表舅媽說,生病的人最重要的是要有求生的意志力。當時他就想,小孩很小,不能沒有媽媽。他若走了,表舅再娶,他的小孩會被欺負、凌虐>_<....所以,他說當時他每天都告訴自己要加油,一定要活下去!
還有要補充非常大量的營養,他說當時他每天都喝牛肉湯(牛肉可以不要吃,湯就當水一樣喝,因為牛肉營養素很高)...現在聽說台大有研究提煉出靈芝的粹取,實驗證明對於進行化療的人是很好的補充體力功效。

最近聽到親戚罹患癌症的消息,還有一個表姊剛出生不到6個月的小女兒一直住在加護病房...真正感覺到...人,真的很脆弱...在面臨失去的當時,真的需要很強大的力量支持

大家一起加油!

沙拉王。 said...

很為米球小弟心疼, 不知道小朋友做化療的過程是不是和大人一樣, 我見過文章裡說的M姐做化療的難受。對了, 常看電視說白血症好像可以用骨髓移植根治, 米球小弟適用嗎?

我在想, 面對生離死別之所以如此困難, 大概因為還牽涉了另一個課題就是--"失去"。

12:48 PM

To Momoko,

以前老闆娘M姐之所以撐到現在, 和妳表舅媽一樣也是為了她的寶貝兒子。還有哇, 妳的家族真是龐大啊, 妳不解釋我還真搞不清楚表舅媽指的是...

To 米球阿姑,
要有信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