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5, 2007

市場瑜珈

夜晚 10:34,還在備課。想要逃跑一下,來玩。

斷食之後吸收變得超好(早知道不跟仙姑說我腸胃敏感),再加上生日那天吃完大餐後竟還像個餓死鬼一樣在半夜兩點啃完媽媽寄來的喜餅,體重爆增,前些時候甩掉的長回來了不說,還硬是多重了兩公斤。在鏡子裡被自己的身形變化驚嚇到的我決定開始認真運動。牧羊犬和社區一干朋友介紹位在市區的某市場五金行樓上的瑜珈教室,今天一大早開到復興街,把車停好,走進生氣勃勃的菜市場,循著門牌號碼找到五金行,寬敞的前庭擺著一排排ㄧ件兩百的成衣,要不是上課時間到了,否則我還真會去翻兩下。走進五金行和老師打了招呼就開始今天的試做。我的筋骨柔軟度嘛嘛的,不好也不差,但我喜歡身體開展的感覺,雖然有些動作做得四肢顫抖氣喘吁吁,但流了很多汗也應該有處理掉0.00000001的贅肉。

早上天涼,眾家媽媽同學決定不開冷氣於是老師開窗,結果我就一邊meditate,一邊聽到「來喔ㄧ件200」; 一邊深呼吸一邊聞到食物四溢的香氣。剛開始的時候覺得有點干擾,以前的瑜珈課可都是配new age音樂、聞檀香,但十幾分鐘過後我在心裡笑了。這裡的瑜珈好生活啊,而瑜珈訓練的不就是內在的平衡與心靜嗎?台11丙回去的路上沒有車,我側頭看著遠處沉偉的中央山脈和清飄的山嵐,眼前ㄧ片芒草*,風吹著,是起浪的白色海洋。

[*謝謝未來神農獎候選人鄉下羊的指導, 原來那是芒草不是蘆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