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 2007

回來迄今不大有適應上的問題,花蓮鄉下的空曠正像洛杉磯城市的鬆散。我依舊不環保地開著車,在區隔出裡與外的車艙裡任由糜縻之音幫我把心中細細碎碎、無可言說的那些流放出來。唯一感到陌生的,是濕度。大概是太習慣乾燥,潮濕這件事老像一個掛在路邊與我無關的告示牌,沒被我放在心上,直到衣服、鞋子、記事本上陸續出現斑斑白點,我才驚覺事態之嚴重影響之佢(巨?)大。時入秋冬,濕冷的感覺更明顯,早上卸下的家居服傍晚再換上已經出現衣服晾了未乾的濕重感,晚上鑽進被窩感覺棉被好像經露水滴滲過。屋子裡的空氣濕濕的,整個人也霉霉的,好想有一個什麼神奇裝置可以把濕氣變不見,送一屋子乾爽進來。


寫的時候剛好聽到好事播張國榮的追,啊...哥哥。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讓我想到伊藤潤二的"霉"(哈哈,別打我)。看來妳最需要的,是一台除濕機啊,先開冷氣除除濕吧。

沙拉王。 said...

對喔忘記冷氣可以除濕, 不過跟除濕機比起來電話比較fancy啦, 多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