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4, 2007

斷食紀錄之不可愛鳳梨

我是愛吃鳳梨的,在LA的時候鳳梨一顆要3.99加完稅要四塊多,總是讓我下不了手抱一顆回家。斷食療程中鳳梨是主角,但我高興不起來,因為真得很難吃。先是土鳳梨現在不"著時",所以既酸又澀,再加上一餐一顆的份量,吃得我口舌有如長出了荊棘般,又刺又痛,儘管我還沒吃到流血。

斷食進入第十天了,面對別人吃東西的美好模樣我已經到了可以純欣賞但不介入的境界了。先是媽媽煮來拜拜的家常菜,自己帶回去豐興的小月餅和綠豆凸,好樣的麵包和辣椒優格和香蕉蛋糕,海鮮義大利麵,美珍香的豬肉片 (但自己還是忍不住買了兩片加入復食後大啖美食計畫)。

經歷十天其實身體沒有太嚴重的不適,不舒服的一些感覺大概一個小時左右都會消退,身體長出一些感覺是排毒結果的東西,但也不礙事。也或許我要等到斷第二次才會說出痛苦這兩個大字。明天的白蘿蔔汁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