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5, 2007

斷食紀錄之不奇異奇異果

兩天前開始加入斷食的行列,是花蓮新生活計畫的重頭戲。想斷食是因為惱人的小毛病一堆,既然過來人都說健康狀況的確有改善,我也就姑且一試。要開始的時候沒有太多掙扎,平日一忙起來也常常沒吃東西,但等到真正開始才發現食物對我的意義遠大過我自己的想像。

斷食第一天身心都還算詳和,僅有喝酵素後必定會發生的腹瀉現象。斷食第二天早上有課,忙亂了一個早上後回到家,很想拿些什麼慰勞自己(雖然只是第一天的課程介紹但還是有種虛弱感),卻同時想起自己在斷食,開始覺得無比沮喪,原來食物是讓我自我感覺良好很重要的來源。此時此刻沒了食物,卻找不到替代方案,不知道該怎麼讓自己感覺良好。

第三天總算可以吃一顆奇異果,搓了鹽去了毛,和著皮一起吃,第一口咬下去,謝天謝地,奇怪的是接下來卻沒有了感覺,口感並沒有反映出心裡對食物渴望。下午還和牧羊犬和社區之友去幸福廚房聞香,一道道的菜餚精緻可口,香味四溢,尤其是那月餅,更是看得我唉聲連連。現在寫著吃奇異果的感受我才想到,如果下午我真把那些美食吃進口,或許我的感覺會和吃奇異果一樣失望,因為兩天半的斷食已經短暫改變,甚至是破壞了味覺,這樣一想,對這幾天沒吃到食物這件事就不那麼遺憾了。既然還能捱,就再撐下去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