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07

帶不走

已經確定球寶不能跟我一起出發了。

上個星期去植了晶片, 本來要一起抽血送化驗, 但醫生說因為她為期一年的狂犬病疫苗剛好快要結束, 可能會達不到標準值, 所以又補了一劑, 等兩個禮拜之後再去抽血, 而檢驗報告大概要一個月才會下來。政府規定從美國帶狗回去, 必須在檢體報告收到後等待180天才能帶狗上飛機。台灣因為是海島國家, 所以防檢局在這方面把關特別嚴, 其實不光只是台灣, 只要是島國如澳洲、英國等都是如此, 所以規定沒有不合理, 只是自己這大半年來實在沒有心思處理論文以外的事情, 唉。

還好, 事情雖有遺憾卻沒有太大的問題, 找了球的姐幫忙帶, 打算等年底的時候再飛回來一趟去接她。只是我也會想, 過了半年球寶會不會忘了我, 如果她忘了, 一番折騰帶她回台灣對她來說, 究竟是對還是不對呢, 要是到時她姐願意養她, 我是不是該讓她繼續無憂的生活? 她的個性容易神經緊張, 連平日去醫院的寵物旅館住上一個晚上都會嚇得半死 (每次去領她, 醫院的technician都要跟我強調球寶有多害怕), 要她自己待在籠子裡, 坐在貨艙中十幾個小時, 下了飛機還要在醫院住上21天, 其實很難想像, 雖然我相信基於求生的本能她不會有事, 但如果她可以說話, 她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呢?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她不想離開妳的
她更不會忘記妳

沙拉王。 said...

現在帶不走是因為要等檢疫, 時間上會來不及, 怎麼可能捨得不要她, 還便宜了她姐...

只是好奇, 她會怎麼想這許多事呢?

Anonymous said...

球寶當然是再怎樣也要跟球媽走啊~~~
只是要跟球寶一再地說清楚,半年後會回來接。不然她一定會粉鬱卒。

帶兩隻貓回台灣對我當時來說,是一筆很大的花費。本想帶臭妹走就好。結果賓毛那幾天特別黏,在準備給賓毛的嫁妝時,抱著他一直哭。後來想,帶賓毛走好了,反正臭妹人見人愛,會很快找到好主人。結果還是捨不得。
一咬牙,兩隻都帶回來了。

坐飛機折騰、檢疫那三週,他們雖然鬱悶,也沒啥怨言。一定居下來,適應得很快很高興。

對我對臭貓們來說,一切手續的繁瑣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said...

嗯,沙拉王別難過
小別勝新x

思念的時候,偶棉粉樂意把偶家ㄚPia借你養......

沙拉王。 said...

謝謝書僮貓和鄉下羊。前兩天去抽血了, 等報告下來狂犬病這部分就算是解決了, 再來就是搬去她姐家住的離別場面啦...

ㄚPia真的可以借我養? 我可以以教會他好好走路讓牧羊犬也可以優雅蹓狗為報酬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