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4, 2006

酷兒孩

小五小六時班上有個奇異男孩, 從聲音、身形、穿著到興趣都極度的女性化。她是男生最愛欺負的對象, 女生也不見得喜歡與她為伍。十來歲的我人云亦云, 眼睛裡有的僅僅是社會目光, 我對她的好, 現在回想起來最多只能說是同情弱者, 而非捍衛她的存在。

但不論她的陰性特質有多強烈, 她也會像其他可惡的男生一樣掀女生裙子, 拉女生辮子, 甚至敏銳地發現某個早熟女生的經期, 趁下課翻出人家辛苦藏好的衛生棉大聲嚷嚷。彼時的我對她又愛又恨, 疼她的委屈卻討厭她肆無忌憚的瘋狂, 更氣她不老老實實乖乖地待在女生這一國。如今想來, 應該是她並不真的喜歡, 也不屬於任何一邊。原來她是我生命中第一個相遇的酷兒孩。

卡通裡的「神力女超人」是她唯一的偶像, 該上課不上課的她總是興致昂昂地畫滿一張又一張的女超人肖像。從來不知道她為什麼獨獨鍾情於神力女超人, 但當我最近臨睡前突然想起 「萬能的天神啊, 請賜予我神奇的力量」 那句產生強大力量的密語時, 我彷彿突然懂得了她的喜歡, 也看到了她的微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貼文也讓我想起了國小時候班上一個好漂亮的男孩!現在回想起,他應該也是個酷兒孩罷!

沙拉王。 said...

咦剛剛才突然發現犬領導的留言

可惜無法相認

同學都鳥獸散了, 就算再有聚會我想大家不會記得或在乎她, 她自己也不會想來

我前兩年才和一個高中同學因為做訪談做到她當時的女朋友輾轉相認. 我忍不住對她說, 幹, 妳當時怎麼不早說, 害我高一一個人在和自己打架在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