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 2006

死狗 (a.k.a. 拍乞妹)



看標題就知道金球闖禍了。她媽的我的後手臂內側從此將會有一口犬痕, 紀錄為人母的百感交集。





前兩天帶她去看皮膚專科花了四百大洋得出兩個不怎麼樣的第一階段結論, 很有可能是Flea Allergy Dermatitis或者是食物過敏, 但後者不如網路上所號稱的關乎玉米, 於是必須經歷一個月的試驗期, 徹底排除她以前吃過的東西, 什麼培根條啦, 牛肉片啦, 通通不行, 而她現在的飼料是稀少的袋鼠肉餅乾。明明物以稀為貴, 但她一點都不賞臉, 個性倔, 寧可餓著肚子不吃就是不吃。醫生說可以用marshmallow (棉花糖) 當零嘴, 買了四大包我跟她一起吃。但吃多後她又開始癢, 我懷疑她連那個都碰不得。

安頓了食物還得在除蚤的部分再下工夫。早上幫她點強力殺蚤劑, 平常洗完澡從她背脊上劃上 revolution 她也沒事, 今天不知道在不爽什麼 (怕是餓到心情鬱卒暴躁易怒?) , 突然一轉頭狠咬下去, 疼痛之餘, 一邊吼她一邊開始叨唸我這做媽的滿腹委屈, "妳知不知道我花這麼多錢是為了誰," "為誰辛苦為誰忙啊," "妳再這樣我把妳送給別人算了"。

今天大概是我有史以來最有威嚴的一次。雖然她罰站時還是不停地往牆角移動, 最後還移動到有坐墊的椅子上, 但加加減減好得也站了半個多小時, 足矣。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哪!犬痕還蠻大枚的!沙拉王你也是好脾氣,要是我們家的pia如此忘恩負義,她早就成了犬標本!

沙拉王。 said...

唉犬不教母之過, 我也想兇啊可是她比我還兇, 敢問如何製造犬標本? (我問得很認真)

Anonymous said...

最近比較沒有想製造犬標本,倒是一直在研究如何製造貓標本,我們家妹妹好像進入青少年期了,非常的皮又毫無羞恥心可言,根本不把老娘的管教當一回事!

Anonymous said...

嘻嘻嘻,妹妹只怕羊不怕犬。
標本製作太費力。
本羊的管教方式粉簡單。
他喵偶偶就喵他。他踢偶偶就踢他。他咬偶偶就咬他。就這樣。
重點是要能忍受一嘴貓毛。

Anonymous said...

看到你對你家金球的碎碎念無法不想到偶家牧羊犬唸Pia:你到底是怎樣?帶你去散步自己跑不見一個鐘頭?害媽媽騎腳踏車整社區的找到三更半夜。是去哪裡?去找女朋友?媽媽也是個開明的人,你有女朋友就帶回家嘛,帶去房間媽媽又不會打擾,跑不見是蝦米意思咧....害媽媽擔心的要命....

沙拉王。 said...

皮又毫無羞恥心, 對, 就是這句話! 明年二月就要二十八了ㄋ, 還一天到晚耍孩子性

嘿嘿, 我唸得是: 那些(公)狗有什麼好, 不要理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