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4, 2006

大金球生日快樂


昨天是大金球步入成年階段的三歲生日。

買了一個狗骨頭造型的peanut butter蛋糕給她, 吃得很爽啊, 雖然我懷疑她知道這麼昂貴美味的東西一年只能吃到一次, 我比她還捨不得, 一天餵三口, 打算吃上一個禮拜左右。

生活感覺挫敗的時候, 轉頭看到她靜靜地窩在腳邊, 就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如此簡單。不確定她明不明白她對我意義之重大, 不過, 她是真的聰明, 列幾個她懂得的字彙以玆證明好了:

握手/shake hands; 坐下/sit; up; wait; down; mimi (娘); bibi (爹); 姐 (極愛她的友人C); 松鼠; 肥貓 (一隻長得像加菲貓的鄰居貓); 走啦走啦; 這裡 (指示方位); stay (她最痛恨的字眼); 吃飯飯; (坐)車車...

大概會被其他更靈慧的狗和狗主人不屑, 不過, 就像多年前我很得意自己會煮香菇雞湯一樣, 容易自我滿足, 快樂會來得輕易些。

圖: Three Dog Bakery出品的蛋糕, 口感看起來是那樣, 但, 是骨頭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