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8, 2006

甜吱吱

前幾天收到媽媽隔海寄來的隱形眼鏡, 四方盒裡還塞了我最愛吃的陳皮梅、低熱量的蒟蒻類豆干和花生糖。 花生糖相當好吃, 我只花了十幾分鐘就通通噬光了。

昨天夜裡和她通電話, 討論她五月要來參加這輩子第一次得以出席的我的畢業典禮 (前兩次沒讓她參加她一直耿耿於懷)。母女倆拉拉雜雜說了許多, 從機票到行程到如何從美國賣東西回去賺錢。掛了電話後我爬回書桌前想要繼續工作, 心裡卻只不住地衝動開始在網上周遊幫她找機票, 甚至巴不得當場就刷卡下訂。這下, 我才感受到自己對她來訪的期待, 才知道, 我有多想念她。對經常在解構家庭如何做為縝密的社會控制機制、又一路忤逆她的我來說, 明白了自己對她的思念, 是一種很複雜的深層感動。

難怪化在嘴裡的花生糖, 如此香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