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7, 2008

H

我其實還是喜歡"最遙遠的距離",除了桂綸美蘇慧倫式的木頭美人演技之外。朋友說台詞好做作,然而之於我,記得的只有聲音,沒有文字。我喜歡它以聲音做為敘事發展的鍵鏈,喜歡整部片沙漠黃的色調,喜歡略嫌虛假、卻使人發出會心一笑的戲謔。

喜歡這部片大概還有一些私人原因,ㄧ邊看著畫面一邊回到十ㄧ年前排戲那幾個月的氛圍之中。H很晚才加入,安靜不多話,但他才剛加入就成了眾矢之的,如野狼般搶食導演的愛的ㄧ群人很快嗅到他所具有的威脅性。我沒加入渴求愛的行列(又或者我有但不自知),總之我身處風暴邊緣,也因此總能感受到在他四周發散的溫暖。

或許是這個記憶讓我貼近了這部片,因為暖了心房。

August 22, 2008

彩虹版狄克生片語



而且是六色彩虹喔!

August 9, 2008

邏輯不通之範例

這幾天開始在為下學期的課準備, 在網路上找資料時突然看到下面這則新聞--
Australians say eating kangaroos will save the world

轉頭看看腳邊的球,想起她曾有一段時間以袋鼠肉為主食。正當我開玩笑跟死狗說: so you are a world savior,突然想到這可是解釋狗屁邏輯的好例子呢!

作文課我來了。

August 8, 2008

不寫影評只報八卦

轉貼自中國時報 08/08/2008 

房思瑜與趙逸嵐在即將上映的《漂浪青春》中飾演女同志情侶,殺青已久戲外卻依然情深意濃,七夕夜還相約赴女同志酒吧,度過了一個「不要男人陪」的「女女版」情人節。

 房思瑜如片中一樣嬌羞沉默,趙逸嵐則不時靠過去問一聲:「是不是累了?是不是醉了?」如此溫柔體貼地呵護另一半,難怪已成為許多女同志的夢中情人。

 《漂浪青春》日前試映,特別邀請房思瑜與趙逸嵐兩人家人也來觀賞。趙逸嵐的親戚們不僅對於她在片中跟女人卿卿我我見怪不怪,看到房思瑜本人更是愛屋及烏,一群人圍著她品頭論足讚賞不已,讓趙逸嵐在一旁直跳腳:「媽!妳是在挑媳婦嗎?別忘了我也是女的!」

August 3, 2008

暑假作業

這裡看看那裡走走大家都在哀暑假作業寫不完。小時候最討厭暑假作業,放假就放假叫人家寫作業幹嘛呢,一點都不乾脆。現在還是不情願寫暑假作業,但已經不像小時候可以一夕之間趕出來,所以就乖乖在家,腦子裡一邊想作業,一邊想放大假的白日夢。

一個月沒有了呢,怎麼覺得開學焦慮症快發作了。

August 2, 2008

可惡的奧運

2004中華台北驕傲的那一刻我沒即時看轉播,也因此少了一份感動記憶。但少了搧情更看到荒謬--日日吵翻天的政治人物和島國人民突然大家手牽手人ㄧ起為心中各自表述的那個"國家"在歡呼。B. Anderson想像的社群之所以經典就在於他分析了這種比比皆是的現象。奧運ㄧ直是個帶著運動家面具的大怪獸,裡面藏著的是國際政治的算計與角力(冷戰時期蘇聯和美國屆屆拼金牌,今年我們以C 進場也是)。

今年這頭怪獸更張牙舞爪,面目可憎--如果為西藏人權、為台灣正名可以考慮抵制奧運,我想這個對女運動員生理驗證的復辟也應該成為抵制的理由!

The Gender Trap
From the Guardian by Emine Saner

We're familiar with drug testing for athletes, but officials at the Beijing Olympics will be taking things one stage further and examining competitors whose sex is in doubt. And it is far from being a new problem...

http://www.guardian.co.uk/sport/2008/jul/30/olympicgames2008.ge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