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7, 2008

H

我其實還是喜歡"最遙遠的距離",除了桂綸美蘇慧倫式的木頭美人演技之外。朋友說台詞好做作,然而之於我,記得的只有聲音,沒有文字。我喜歡它以聲音做為敘事發展的鍵鏈,喜歡整部片沙漠黃的色調,喜歡略嫌虛假、卻使人發出會心一笑的戲謔。

喜歡這部片大概還有一些私人原因,ㄧ邊看著畫面一邊回到十ㄧ年前排戲那幾個月的氛圍之中。H很晚才加入,安靜不多話,但他才剛加入就成了眾矢之的,如野狼般搶食導演的愛的ㄧ群人很快嗅到他所具有的威脅性。我沒加入渴求愛的行列(又或者我有但不自知),總之我身處風暴邊緣,也因此總能感受到在他四周發散的溫暖。

或許是這個記憶讓我貼近了這部片,因為暖了心房。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遙遠的距離,我沒看。但同業說我有參一腳喔,話說裡面有個橋段,電視正在on中天,剛好是我做的新聞呢...呵呵,衝著這點,總有一天要借回家裡瞧瞧

沙拉王。 said...

原來是妳的大螢幕代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