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3, 2007

[推文] 再見,蔣介石。再見,陳水扁。

"這時朋友打電話來,討論到電視上謝志偉唱唱跳跳討黨產,曲還是編作的很好,有民進黨一向的風格。我說我還會唱八年前,一樣謝志偉蹦蹦跳跳:「變變變,時代正在改變,一代一代變,選就要選阿扁…夢想就要實現,陽光已經看見,你我心內信心無限,台灣的未來…」我不禁在電話這頭,掉下淚來。"

七年半前,我特地回來投下歷史的ㄧ票,還帶著學校的DV拍下中山足球場選前一夜的希望滿懷,鏡頭後是我那雙激動異常完全喪失客觀距離的眼睛。回去給老師看,老師說他什麼都沒看到只看到人民對政治的瘋狂,我在心裡哼了一聲,那是因為你不知道那瘋狂背後的意義和感動哪。

如今,幾乎不能確定自己是不是眼下這一切的幫兇與共犯,儘管我相信當年那一票有當時的意義。獅大王寫得好,我們都該分手然後繼續往前走。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剛回到台北,忽然覺得這個城市還有,國家,很陌生。

我有點迷惘,我們是否在那個環節做錯了?

Anonymous said...

dear 沙拉王,歹勢~

借這裡跟黑喵喵喊話~
你回來啦!~~~要聯絡喔~~

沙拉王。 said...

黑喵,

我也常在想妳提的那個問題。尤其被人質疑一路辯解完之後。

妳要不要來花蓮找我們玩呢?

麻醬,

歡迎使用!

Anonymous said...

那個年代的一群朋友大概都有一樣的痛吧!
槍擊案時,我還難過了好一陣子。
覺得台灣怎麼會變這樣?
這幾年就更糟了~
我老婆已經決定把他『珍藏』的扁帽,扁包通通寄回總統府去。

我是不斷的在『拒投』還是,為了『一白遮三醜』的一白投一下.
畢竟是自己的領域...

無奈~
HH

Anonymous said...

很簡單啊~投廢票

2000總統大選投給阿扁

2004總統大選投廢票

2006北高市長選舉投廢票

投廢票也是民意的表現

因為起碼我去投了票,但是我賭爛你們這些政客,我寧可投廢票,也不願意爛蘋果中挑比較不爛的

這次選舉我還是會繼續投廢票,也希望跟我有同樣想法的人一起投廢票,因為一旦廢票張數多,藍綠兩黨才會去思考反省為什麼人民寧願投賭爛票,也不願意投有效票

Unknown said...

您這篇真好,讓我看了笑中帶淚。

同樣是2000年,我在米國,給我指導教授看阿扁的廣告,那些讓我感動莫名的廣告。我老闆面無表情的說,治國的理念呢?我那時候也是心裡暗罵,"你不知道這些廣告背後的意義和感動哪"。

八年過去,回想當年的自己,再見了。


p.s.我是從La Pensée Sauvage連過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