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8, 2006

小關卡

壓力大的時候我常會不自覺的咬牙根, 可以咬上一整天, 睡著了還咬不咬不知道, 但在闔眼入睡之際, 經常仍是死咬著不放。後來聽到報導說這對牙齦很傷, 於是開始有意識地提醒自己放鬆。但畢竟是身體對壓力的反射效應, 沒咬牙的時候, 相對也比較懶散、怠惰。為了規訓, 我乾脆把咬牙當是對自己施行的體罰, 雖然我的牙真的是不能再爛下去了...

前幾天接到RJ的信, 我親愛的白目秘書阿桑竟然兀自將我的推薦信寄出, 唉, 我那退堂鼓咚隆咚隆那麼大聲, 怎麼她就沒聽見? 結果還要RJ翻出陳年記事簿找到我的聯絡方式來信詢問狀況, 糗。收到信後 (其實也晚了兩天), 回信鄭重致歉, 也一併告知我現在的進度, 等了兩天, RJ還沒回信, 我一顆心掛在那兒, 七上八下。D勸說只是誤會一場, 我的立即處理應該已經將傷害 (如果有的話) 降到最低, 何況出錯的是琳達阿桑不是我, 而我也沒重要到能耽誤對方的進程。但我還是沒完全回魂, 依稀還聽得到對自己的埋怨, 和那漫天飛的胡思亂想。

等待的愈久, 我的牙就咬得愈緊。

***

依舊沒收到信, 不過心情從七上八下漸漸回穩到二上三下, 回歸核心價值--盡人事聽天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保重、保重,
論文礙嚇,身體要顧。

不要為了論文懲罰自己的身體啦~
要用獎賞的比較正面。

比如說...
有進度就看個電影,吃個大餐之類的。

這個時期的混亂,大家多多少少能體諒。
不要太在意啦。

HH

沙拉王。 said...

謝謝你的打氣 :) 回信收到了, 利用這一兩個禮拜, 該送的該補的會依照對方建議先送過去, 還是那句盡人事, 聽天命囉

看來你一切就緒了...希望你一切都順利, 上工隻後的壓力只會比我大不會比我小, 你也要顧身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