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4, 2006

落葉松木花精


剛剛接到老闆寄來的信, 頗負盛名的她果然名不虛傳, 洋洋灑灑好幾頁都是一針見血的評語。總的來說, 對我的第一章, 她是滿意的。

「應該」 要大喜的。

但事實是, 溢美之詞所供應的幸福感有限, 短短幾分鐘後, 心情沮喪沉入萬丈深淵。我開始擔心是不是再寫不出第一章的妙語風華; 我甚至在想, 會不會那就是我所能登上的最頂峰了。理智平歇不了完美主義性格施展在情緒上的殺傷力, 整個下午打出的寥寥字句都寫著慌亂。

看來在心理療法的場域裡和自己的廝殺衝撞, 沒能贏, 也許我該來試試落葉松木花精的神奇療效。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妳!
應該要繼續覺得“大喜”的!
不但通過第一關、還得到這麼棒的肯定!所以只要保持這樣就行啦!
(我們要學習看到自己擁有的,而不要光去想那些沒發生的!)

Anonymous said...

不要胡思亂想。
要往好處想~
老闆給"Yes"就好好慶祝一下,然後給他繼續寫下去就對了。

加油!加油!!!

prisoner in paradise

Anonymous said...

大男人上花轎總是有點複雜。
忐忑不安~

有好消息會跟大家報告。

prisoner in paradise

沙拉王。 said...

謝謝鼓勵啊, 你們才是我的落葉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