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30, 2004

給葛蕾絲


我排不出賤行的饗宴,只希望這些字句靜靜地陪著妳安抵南國的家門...

出門在外,總有幾個故鄉的友人讓我牽掛,也讓我隔著覷靜墨深的大洋感到溫暖;在漂洋過海的十數個寒暑,也有那麼些人讓我在她鄉異國可以放下沉甸甸的心,簡單快樂;而妳,是我屈指數來的頭幾個。

認識妳的日子不算長,累積的八卦和閒談也許不算多,但和妳之間的分享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力量使我搖晃的身軀找到重心,慢慢地在浮沉的生活板舟重新站起來。我這一路顛簸踉蹌,也有著許多故事的妳用MSN的玫瑰安慰我,用電話裡的理性分析提醒我。雖然也感受過妳的脆弱,我還是不得不佩服妳泅泳於人世的能量,若是不介意我自私地合理化妳對我的關照,我會說,能幫助別人的人,是有福氣的人。

妳終於學成歸國,要回去那個讓我們魂縈夢繫,卻又很艱難的島嶼,我無藥可救的浪漫主義深深相信我們很快會在南台灣的中間地帶溫茶、乘涼、看月娘。妳可以笑我北產式的一廂情願,但至少這樣的天真可以陪我在學術的洶湧中乘風破浪。但願,網路的喃喃字句不久可以進階成腳踏實地踩街逛巷弄時的漫漫耳語。

希望妳幸福。原諒我呈述不出日劇那種心心相惜的感動,也畫不出漫畫裡夏日霏霏的詩意情懷,只好給妳這樣平平板板的一句話。我們比誰都清楚幸福不是偶然,路上還有各種對於信仰千奇百怪的試鍊,但我知道,妳會敲開那扇幸福之門。洛城的夏日有過多的樂觀,我試著飛去妳啟程的城市偷取一些離別的味道;到了機場別忘了回頭看看微笑揮手目送妳的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