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9, 2004

生氣

我不想生氣的,可說不出來就是一股惱兒的憤怒。憤怒些什麼呢?我問我自己。在關係中累積了許許多多的怨憎找到一條縫就一溜煙兒的跑進來瞎和?還是我生氣有理,本來就該遵守的遊戲規則不能因為親密就忘記?我不懂我自己,雖然我企圖要懂;我的問題不是努力找答案找不到答案,而是一個答案牽扯出另一個答案,然後我怕自己像挖耳屎般益發專注的往裡挖忘了力道傷了自己。

我不是個喜歡動怒的人,因為我不喜歡你來我往鄙責對方的煙硝味。
寧可像死水一樣沉默,力量大一點也許可以淹死人,
這或許是我冷靜殺人的方法之一。
可是事情,愈來愈由不得我。
發怒的感覺自己陌生,卻好像莫名其妙的留給對方一條活路,
這也許是我潛意識裡生氣的良善理由,
我卻還未清楚這方式對自己的反制力道何在。
劈哩啪拉劈哩啪拉劈哩啪啦劈哩啪拉劈哩啪拉劈哩啪拉

幾個狀聲辭可不可以就此撞掉我的怒意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