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8, 2009

寶貝歌

超3裡在台東唸動物保健的可愛小小踢上週被淘汰出局。這是她出賽以來評審認為表現最好的一次。這個片段雖然還是有掉淚的俗套橋段,但小踢唱得的確不錯,值得一聽,而且還有陳珊妮的版本,算是bonus。 近來還是常想到芭樂,聽到這首歌的時候也是。

April 20, 2009

拔辣走了

三月二十六日你第一次踏入家門。
四月十九日,你在我懷裡離開。

猝不及防。

直到最後一刻,你依舊體貼地將可能帶來的不便減至最低;
然而,我不免遺憾,如果可以多一點時間,我或可以再為妳做些什麼。

但命運無可改變,對此,我感到無比虛軟。

一首詩,兩朵花,結巴的經文誦念,
盼能送走你眼底白色帳幕下那一絲憂悵。

《胸膛》 許悔之

你的肩宛若
幼豹奔跑時柔韌、輕顫
你的下腹鹿一般光滑
你的手呀,修長靈躍
如金絲猿雙臂般優雅
你的皮膚瑩亮
月光浸濕了絲緞

我靠在
你悲哀而善良的胸膛
祝福你
爾後不再感傷

April 14, 2009

非看不可

Hearing her voice makes me want to kiss her even on her lips.

轉貼: 'Glitch' or Hacker?: Gay Titles Deep-Sixed at Amazon

Amazon.com, the world's largest online retailer, blamed a computer "glitch" for stripping scores of gay-themed books of their sales ranking, preventing them from appearing on the site's best seller lists. More

無論如何Amazon的態度看起來太suspicious了,如果真是陰謀論,那靠同志的書賺進大把鈔票還的amazon還真是太可惡啦。

禁菸與法西斯

"菸害防制法是一門好生意,既博得「關懷民眾健康的美名」,又可以堂而皇之抽取重稅(調漲健康捐),何樂不為?至於其他的健康公敵,諸如碳害、三聚氫氨害、塑膠袋害(幾年前禁一陣子,後不了了之)等等,對業者商家禁之防之政府無利可圖,也就只好請消費者自求多福了。民眾有權要求政府提供並維持整體的健康環境,但政府有沒有權將優生學、健康管理強制加諸民眾個人身上?"

大哉問哪。要不要有天搞到像新加坡一樣,在自己家裡抽煙被鄰居看到也會被告發?

一個健康無煙世代的備忘錄

黃哲斌  (20090414)

 "...在反菸聖戰的漫長歷程中,曾不斷遭逢迂闊文人的零星抵抗,例如林語堂在「我的戒菸」一文,提及自己經歷一段昏迷懦弱的戒菸時光,並稱除非老來意志薄弱,「聽青年會、儉德會三姑六婆的妖言*」,否則絕不再戒。當賽珍珠問他婚姻生活有無任何問題,林語堂的答案是:「沒問題,妻子允許我在床上抽菸。」

 再如日本作家筒井康隆曾作小說「最後的吸菸者」,將反菸團體為人類全體健康的努力,醜化為偏激的法西斯行徑;德國前總理施密特在該國實施公共建築物禁菸法例後,與妻子在漢堡的劇院內吞雲吐霧,挑戰刑期最高五年的「人身傷害」罪名。

 然而,這些幼稚者的微弱掙扎,只是地球人邁向集體文明教化的歷史洪流中,不足掛齒的死前哀鳴。2009年,本國通過前述充滿進步性的禁菸法令,將殘存的吸菸人口逐出健康開明人士舉目可及的公共空間。在此階段,本國反菸陣線成功結合偽善政治道德家及保守中產家長團體,從幾個層面徹底打擊吸菸者殘部..."

[*自己意志不堅要戒菸還怪到女人頭上,這一點不可取]

 

April 11, 2009

打架

前幾天帶芭樂去看醫生,在醫院看到一張尋狗的告示,走失的拉拉眼角有小傷口,我轉頭看看芭樂,再看看照片,興奮莫名的覺得芭樂就要找到主人了。回家打了電話給貼告示的人,對方在電話裡確認很多項目,還一直問我是不是深黃色的--見鬼了,要怎麼判斷牠的黃有多深啊,這不是要親眼看到才算數嗎?

對方顯然沒有太大的意願要親自認狗。我後來也沒再追蹤,我想這種人就算真是失主,芭樂現在千瘡百孔的樣子恐怕也不會是他想要的了吧。

晚上要給芭樂塞藥他一直不依,於是拿了一個死狗的零食想騙他一起吃進去,想不到被死狗發現了,衝過來打架。眼前有食物,兩隻獸齜牙咧嘴誰也不讓誰,在旁邊勸架的我因為靠太近遭到池魚之殃,被死狗咬到大腿。牛仔褲瞬間被撕裂,滲出血漬。忍著疼痛一般擦藥一邊濕了眼眶,又氣又難過。死狗啊死狗,妳就一定要逼我去思考妳存在的正當性?

上了網找了資料,原來兩隻狗在衝突時千萬不可以肉身去擋,因為那時他們已經失心瘋了。吼叫要他們停止反而更會煽動情緒。理想的方法是兩個人各自拉兩隻狗的後腿將其分開,分開後再拉抬著狗的後腿轉圈圈讓他們無法往前攻擊,然後隔離。如果只有一個人就得先拿項圈圈住其中一隻的後半身拉開後固定,再去拉另一隻的後腿。這方法感覺上需要很熟練的技巧,要是一個不小心被反咬怎麼辦?

再不,就什麼事都別做。兩隻狗當然可能兩敗俱傷,甚至會有死亡的發生,但無論如何都好過自己自己被咬成重殘。我承認我是凡夫俗子,僅能以這以人為尊的方式處理。

傷口還在疼痛,每天換藥,想不到第一次被咬傷的所使用的藥還有再派上用場的機會。依照網站的指示開始將兩隻當空氣,不理不睬。出門散步我得將手往後背使力拉扯,保持牠們走在我後面的狀態,這些作法的用意是讓我自己成為pack leader,告訴牠們是我在掌控與決定牠們的生活狀態。有沒有效果我不知道,也不想太早下定論,免得自己被牠們一臉的可愛無辜所欺騙。寵壞孩子簡單,要把被寵壞的孩子扭回來,真的很難。

 

April 9, 2009

補習班老師執導的移工劇情片

最近有部關於移工的劇情片<歧路天堂>,導演是個補習班老師叫李奇,這名字我還有印象,是教英文的。今天才看完的甄試資料中有個小孩的心得還寫這部片呢,顯然導演在上院線之前先在自己的補習班做試映了,這樣也不錯,補英文兼長知識。現在電影拍完後的行銷方式真得要千奇百怪才能出奇制勝。

http://www.detourstoparadise2008.com.tw/

補上導演的訪談,看來是部電影感蠻強的影片,不知道在花蓮有沒有機會看得到。
http://epaper.ctfa2.org.tw/epaper90410we/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