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2, 2009

娃娃魔音

前幾天去市區辦事,順路經過麵包店的時候肚子正在咕嚕叫,決定下車採買。

正當我聚精會神瀏覽琳瑯滿目的麵包時,身後傳來櫃檯妹妹的娃娃音:"新鮮麵包剛出爐喔! xxx打九折。" 被她那麼一叫,可口的麵包們馬上變身成發爛的膿瘡。

結帳時我的臉整個臭到不行,目露兇光,因為她的娃娃音讓我胃口盡失。她看起來有點不知所措,顯然感覺到得罪我了卻搞不清楚到底是為什麼。我不想太機車,於是試著將嘴角微微上揚,但怎麼就是拉不起來。因為我真的很想劈頭叫她閉嘴,難聽死了。要說話,先低八度。

我當娃娃音是一種潮流,攸關個人偏好。但流行,不代表一定適合自己。櫃檯妹妹天生音質扁平,需要高八度的娃娃音一旦上身,就成了穿腦魔音,救人喔。

5 comments:

醬醬 said...

我這個留言跟魔音好像沒什麼關係。:)
好久不見囉。最近好嗎?

我工作還是一樣多,但心情居然修養出一點溫和的忍耐與平靜。

暑假逛書店時看到妳的簡史譯著,真棒!
我會自己用力看,並推薦給學生和同道~~~

獅大王 said...

要不然要這位麵包店妹妹去割聲帶ㄇ??
我倒覺得她挺敬業的囉
明知魔音還是扯開嗓子推銷。
放輕鬆點~~

catko said...

好好笑喔 讓我想到以前的新同事
說幾句話就會扁扁嘴
真是莫名其妙

沙拉王。 said...

To 醬醬,

一樣過日子呀,平淡之中有幸福。哎呀,翻譯真的是很難的一件事啊!對於從事翻譯的人我可是敬佩萬分。自己再看,還是覺得有好多地方可以更好。第一次,量力而為囉,請多多批評指教 :)

To 獅大王,
不是我不放輕鬆, 我可是快快樂樂要去買麵包。實在是她的聲音讓我起狂咩,她真的不用去割聲帶,只要講話低八度就好,不然五度也可以。

To Cat,
妳說的是那個裝可愛的同事嗎?

Loulou said...

別這樣嘛
人家我也有娃娃音耶...「唷,報告庭上,被告說他認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