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6, 2005

怪癖 (之一)

從別人的部落格裡看到這個有趣的題目...

我擠痘痘的惡習顯然是當仁不讓的第一名,年近三十青春潮退, 其實已退化(進化?)至大多是粉刺的程度,但我只要見到摸到感覺到,強迫症就會發作。

第二則是喜歡睡兩個枕頭中間,原因不明,不過是苦了與我同寢的情人。

其他的還在想,不夠怪,不成癖的都不算數。

September 14, 2005

心之強壯



在倫敦時最喜歡的地鐵海報之一 ,亦是最新一期的座右銘。

September 10, 2005

Advancing my life?

這個部落格很彆扭,一如我的優柔寡斷。

有時想跟其他人一樣甩掉有形肉身潛進虛擬,落落大方地以不同的身分四海悠遊 ; 有時又想藉此偷偷抒發「己」懷,卻又擔心有些感懷是不是不說得好,再寫仍舊是綁手綁腳。這只部落格從來只淪得孤芳自賞。

昨天夜裡,書寫瓶頸無處解套,我閒晃盪到自家門口。想不到竟看到留言一枚,心上雀躍就像收到了暗戀許久的人的回應一般。喜孜孜地讓滑鼠滑過將驚喜拆封,心想, 這下無論是好友還是陌生人都要好好回覆一番。當手指以雷霆萬鈞之姿按下留言時,看到的是 "Reading your blog and I figured you'd be interested in advancing your life a bit..." 我心裡納悶著,沮喪頹唐的字眼在部落格裡確實處處可見,但這樣的低迷向來亦是我的基調,並不覺得特別需要改變,難道留言者竟可如此將我看透,察覺到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欲望? 老實說,近來的確思變,八度春秋的研究生生涯是該結束的時候了... 我延續著與虛擬初體驗的快感,繼續往下讀 : "call us at 1-206-339-XXXX. No tests, books or exams, easiest way to get a Bachelors, Masters, MBA, Doctorate or Ph.D in almost any field."

搞屁啊,我跟自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