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 2007

胡言亂語

啊要二月了, 這麼快? 已經隱約可以看到終點了, 卻沒有因此多出衝刺的力量。原本的writing/support group早已停滯, 一個去年底已完成大業, 另一個正忙著準備多倫多大學的面談, 留我獨自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撞, 金星亂冒, 卻未見靈光蹤跡。

本來辛苦但還算平穩的生活最近突然變成一灘流沙, 我還來不及察覺就已經掉了進去, 底下是個黑洞, 誰也聽不出我的動靜, 看不到我的掙扎。怎麼會到這裡來的? 一路走來原本在心底篤定的堅持和熱情, 早已因不堪所付出的代價而扭曲, 加入了這條路上的人云亦云。洞裡沒有光, 找不到重心, 也看不到意義。剛掉進來的時候嚇壞了, 四處亂扒希望找到出口, 後來認了, 乖乖坐在洞裡, 用意念祈盼守得雲開見月明。本來這樣也不錯, 黑洞可以暫做金剛罩, 顧我不壞之身, 可惜事與願違, 竟是眼睜睜地看著外面的時光流轉, 而我徒坐空城。

怎麼辦呢? 我問自己; 為什麼這麼恐慌呢? 我再問自己。